语言学习中心课程思政教学说课展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27来源:语言学习中心

20221025日晚20:00-22:00,语言学习中心举办了线上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说课展示。校领导梁中贤副校长莅临会议,教务处处长李全玲、外语学院院长冯奇以及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孙建出席会议。会议由语言学习中心朱主任主持,语言学习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梁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语言学习中心的管理与教学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此次组织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活动是对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的积极呼应,值得肯定。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接下来,语言学习中心教师陈静芳、林子仪、孟姗姗、王园、赵一鸣、张秀梅、张倚云等依次就自己所设计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案进行了说课和展示。各位教师的展示各有特色,她们紧扣思政主题,借助不同的教学方法将语言学习与思政元素结合在一起,为各位领导和教师呈现出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


(图为陈静芳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林子仪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孟姗姗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王园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赵一鸣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张秀梅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图为张倚云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展示)


李处长、冯院长以及孙副主任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李处长鼓励中心后续可以集中教师力量,对每个课程、每个单元的思政点进行提取。冯院长表示教师们的展示都很优秀。他指出课程思政应该合二为一,课程是基础,思政是延伸,教师要将课程中所体现的价值观进行升华。孙副主任认为各位老师的展示都很有启发性。他认为课程思政除了讲好中国元素外,还可以吸收外国优秀的文化。同时教师自己要加强学习、阅读。

最后,朱主任表示各位专家的点评给语言学习中心提出了前进的方向。语言学习中心会继续努力,把思政教学工作做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