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婷

讲师,硕士,语言学习中心主任助理。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英国莱斯特大学文学硕士。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等

科研成果:  参与多项校内外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编多本教材和教辅等。



袁琳子

讲师,硕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曾任基础英语(一年级)课程组长。

研究方向: 认知语言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综合实训

科研成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张婷婷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翻译专业。讲授课程主要有基础英语、英语听力及音乐英语等。

研究方向: 翻译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听力、音乐英语

科研成果: 主持并完成多项市级、校级课题;并发表相关论文及参与编写教材等。




张倚云

讲师,教育学硕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上海市口译证书考试考官。

研究方向: 教育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英语综合实训、商务英语、英语口语、高级英语视听说

科研成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英语专四教辅书籍副主编;曾获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大赛三等奖。


汤颖宏

本科毕业于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硕士毕业于英国雷丁大学,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取得教师资格证,有5年海外工作经验。

研究方向: 二语习得、教育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

科研成果: 论文发表:《社交媒体在EFL学生英语学习中的应用》;以结果为导向学习法在诺贝尔文学赏析课的应用:最佳实践综合》。参与项目:《诺奖作家作品选读课程》。


卓菁

讲师,硕士。语言学习中心英语教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文学硕士。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英语教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口语

科研成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目前从事英语教学方面研究。

   

  

毛琦

讲师,硕士。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曾赴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交流。

研究方向:  认知语言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写作

科研成果: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参与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与出版《晨钟暮鼓 英语短篇诵读精粹》。



张秀梅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目前从事英美文学研究。2013年起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主要教授课程为《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视听说》、《西方文明史》等。教学与探索不同文化都是我的热情所在。在十几个国家的游历带来了不同的视角,丰富了书页,激发了教学灵感。教学与探索的过程逐渐让我认识到,教与学的过程是学生、知识、经历达成连结的过程。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西方文明史、英语实训、英语听力

科研成果:  论文发表:《纪录片<浮生一日>中的时间叙事、节奏和象征》;《索福克勒斯<俄狄浦斯王>中的隐含作者与理性正义叙事》;《剧作家的复仇——论索福克勒斯<俄狄浦斯王>中的复仇叙事》。参与项目:校级课题:古希腊悲剧和中国古典悲剧:阐释与传播。



程婷婷

讲师,语言中心教师,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研究专业。程婷婷老师主要教授基础英语及英语听力等课程。程老师擅长语音、语法、大学英语四六级及雅思口语、写作等方面的教学,程老师有着十余年的一线授课经历,其教学经验丰富。她还特别针对幼教等专业的英语教学有着扎实的实践经验。程老师教学风格活泼明快,与学生相处真诚融洽,深受学生喜爱。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学前教育专业英语

科研成果: 论文发表:《脱欧对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影响》。参与项目:《英语翻转课堂教学与微课设计制作》。


王园

讲师,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篇章语言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科研成果: 论文发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元素探究》;《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路径研究—以《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为例》;《中国英语句法特征研究—以倒装句为例》。参与项目:《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梳理与教学大纲制定。

   

  

杨晓谦

讲师,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访问学者、上海外文学会会员、上海中高级口译考试和上外贤达自主招生考官。

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语言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

科研成果: 参与项目:2019-2020年上外贤达首批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大学英语教改团队》;2020年校级《古希腊悲剧和中国古悲剧:阐释与传播》。教材编写:2021年《大学英语阅读教程4(第二版)》副主编。

        


李婷

讲师,硕士,英语教师。复旦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上海市外文学会会员,复旦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二语习得、教学法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

科研成果: 公开发表翻译和学术论文近10篇,参编教辅1部。参与《世纪汉英大辞典》(上下卷的校对工作)。

    


刘慧娟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承担大学基础英语及视听课程教学,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翻译,教学法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

科研成果: 参与项目:上海市政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听力课程配套建设。教辅编写:《冲击波系列:英语专业4级知名报刊阅读题源100篇》;《冲击波系列:英语专业4级全真试题与预测试卷》。



孟姗姗

   讲师、硕士,语言学习中心英语教师。

研究方向: 翻译学、英语教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汉互译技巧

科研成果: 参与上海市高青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赵一鸣

文学硕士、讲师。语言学习中心自主学习与第二课堂活动负责人。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Glocal Pai创办人、负责人。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中心访问学者。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综合组特等奖;2018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成都赛区亚军;2022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最佳指导老师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获二等奖,三等奖。

研究方向: 跨文化教育与培训、全人教育

教授课程: 《跨文化沟通》、《美国历史》(全英)、《英语口译》、《大学英语》

科研成果: 参编《文化阅读教程》(1-4册)(全国高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并主编第三册。多次参与市级、校级课程项目建设。发表教学论文数篇。


闫慧峰

讲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学硕士上海市外文学会会员。曾获2019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半决赛特等奖2019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上海赛区指导三等奖。

研究方向: 翻译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

科研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与校内项目两项



刘君玲

讲师,硕士,语言学习中心英语教师。上海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

研究方向: 英语测试、英语教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

科研成果: 发表学术期刊论文数篇;曾获得2019年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二届“海洋杯”国际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陆神容

讲师,硕士,语言中心英语教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曾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19-2021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优秀学员奖”;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等

科研成果: 参与上海市教委民创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并获奖,如指导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中荣获大学英语组省级一等奖等。



陈静芳

语言学习中心英语教师,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对外英语教学方向),多年海外企业工作经验。

研究方向: 第二语言习得、社会语言学、语用标记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科研成果: 从事社会语言学视角下的语用标记习得差异研究,参与多个国际会议,曾协助DiPVaC5(第五届话语语用变异研究国际会议)召开,并于INPRA9(第九届跨文化语用研究国际会议)语用标记专场做论文汇报。



林子仪

硕士,语言学习中心英语教师。毕业于昆士兰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TESOL领域),获文学硕士学位,曾参与昆士兰大学ICTE中心访学研究活动。

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英语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科研成果: 目前从事英语教学研究。



陈昳昕

硕士,语言学习中心教师。英国诺丁汉大学中英笔译与口译专业优秀硕士毕业。高级口译证书持有者,曾担任上海国际艺术节陪同翻译、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交替传译、默林集团同声传译等。

研究方向: 本地化翻译、同声传译、交替传译

教授课程: 大学英语、基础英语

科研成果: 目前从事英语口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李紫薇

墨尔本大学教育学硕士,主修二语课程设计及教育心理学方向。多段语言教育相关工背景,曾任国际学校AP心理学及英语课程教师。拥有多年跨语言教育背景,熟知东西方文化差异,能够进行双语教学,尊重学生独特性,践行以学生为主体,帮助学生在语境中学习,提高语言学习兴趣及实际运用能力。

研究方向:  教育学、跨语言交际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刘佳琪

美国纽约大学硕士(专业:大学英语语言和文学教育);本科毕业于江南大学英语专业;曾于本科学习期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与交流。

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Y、基础英语B



王帅

在美生活超过10年。本科毕业于世界前50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双本双硕学历。在美期间,多次协助商会和领事馆为商务部参展企业提供翻译服务。回国后,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拼词比赛和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研究方向:  翻译教学法、听说教学法

教授课程:  第二外语英语、英语实训



张琴

讲师, 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得哲学学士、文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在北京外国语大学(2005年)和UCSB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2008--2009年)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教育和教师专业发展;教授过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公共英语课程、英语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课程;拥有剑桥大学师资认证TKT CELTA 证书;取得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 举办的“青少儿学习中心管理”培训证书;担任过浦东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TKT证书培训师,郑州大山外国语学校英语师资TKT培训师;奉行“认真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热爱教育,相信教育的核心是爱----“仁而爱人”,愿与语言教学中心的同行们一起提升英语教育的质量,助力学生素质成长。

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教育、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浅谈少儿英语教学中的教育戏剧的应用途径》



陈思媛

  莫那什大学对外英语教学硕士,研究生期间任教于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of Australia。同时在Asylum Seeker Welcome Centre 教授澳洲社区难民雅思G类课程。拥有剑桥大学TKT证书。

研究方向:  双语教学、教育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赵芯

  硕士。本科英语专业,硕士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主修对外英语教学研究(TESOL)。曾赴美国参与交流,带领本土英语国家学生开展教学活动,对于英语教学有系统的学习和丰富的实践。

研究方向: 英语教学、英语文学

教授课程: 基础英语、大学英语


何欢

  本硕英语教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毕业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多年从事教师教学发展(英语教学方法)研究项目和教学工作,通过工作坊、研讨会、讲座等丰富多样的模式,面授培训过全国各地十余万中小学英语老师;曾被外研社、剑桥、牛津、培生、麦克米伦、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等国内和国际出版社聘为英语学术顾问。

研究方向: 英语教师教学发展(英语教学方法)课程设计

教授课程: 英语演说技能、学术英语写作、大学英语视听说、大学英语读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