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国才考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来源:语言学习中心


2022927日语言学习中心邀请外研社国才讲师对教师进行宣讲后,2022108日晚,语言学习中心再次邀请到外研社国才讲师郭老师为我校全体学生进行国才考试线上宣讲,以帮助学生做好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规划,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才考试对英语学习的辅助与促进作用。


宣讲内容涵盖三部分:大学规划,以测促学和国才价值。郭老师从“毕业之后做什么”这个问题出发与学生展开互动,并从个人职业规划和工作经历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丰富有趣的英语学习经历和经验。针对互动过后学生普遍反映的毕业之后考公和考研的想法,郭老师引用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考研人数激增的现状,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国家需要的是会传播国际化的人才,企业渴求的是兼具软硬实力和职场素养的人才。


郭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图文并茂,以学姐的身份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和提高英语能力的好方法——以测促学,即通过参加英语类考试进而促进英语学习。郭老师提到英语沟通能力是国才考试考查的核心素养,而这也正是学生在大学阶段以及未来步入职场之后尤其需要提升的能力之一。

在宣讲的后半段,郭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国才考试的各类代表性题型,分析了国才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关系,给出了学生报考相应等级的建议,并明确了学生获得国才证书在未来参与社会实践,求职就业,考研升学等方面的优势。

学生和教师两个场次的宣讲均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使学生基本明确了未来英语学习的方向,并在职业规划方面为学生打开了一扇窗;使老师们明确了未来英语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