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鸣老师荣获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0来源:语言学习中心



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上海赛区决赛于2022826日下午举行,语言学习中心教师赵一鸣(主讲教师)、外语学院教师夏伟怡、郑妍团队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决赛,斩获了上海市总决赛特等奖的佳绩。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取得过的最好成绩!

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确定为大学英语组比赛,下设综合课和(视)听说课两个组别。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鼓励教师采用灵活适宜的教学方法,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率,满足信息化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发展需要。

此次上海赛区决赛采用“说课+回答评委提问组成”。三位老师以“元认知策略”为教学理念;以培养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思辨能力为核心目标;通过任务型学习和合作型学习实现整个教学过程。她们优秀的教学思维及设计方案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上海市特等奖的佳绩,并将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奖项的角逐。


以下为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亮点:



赵一鸣,夏伟怡,郑妍三位老师在比赛现场: